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62名大一新生获得“博爱助学”资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市红十字会举行了“博爱助学——助梦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当场13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每人领到救助金3000元。据悉,市红十字会本年与三晋“微力量”、太原新平遥商会、晋中市平遥商务促进会等爱心团队合作开展的定向助学活动也于近日圆满结束,截至目前,通过“博爱助学”项目,我市今年共有62名大学生获得市红十字会专项救助。

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助学——助梦起航”活动已走过11个年头,“博爱助学”项目已成为晋中市公益救助领域的品牌项目。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困难家庭子女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家庭贫困的大一新生,市红十字会及早谋划今年的“博爱助学”活动,于8月初启动了专项救助行动。在个人申请、原就读高中及乡村(社区)审核把关、各县(区、市)红十字会集中推荐的基础上,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救助资料86人份。此后,市红十字会与爱心团队认真审核、严格遴选,不仅入户家访核实,还通过《晋中日报》对拟救助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近年来,晋中市红十字会为扩大“博爱助学”项目的影响力,加大了对“博爱助学”项目的推介力度,积极动员全市各爱心组织和有捐资助学意愿的爱心人士支持“博爱助学”项目,取得了不错成绩。经过十余年耕耘,“博爱助学”项目已成为捐赠者放心、社会公众信任、受助者满意的品牌,筹款金额与受益人数也屡创新高。从2007年救助10名学生起步,到2017年筹集24.6万元善款资助80名大一新生,十一年来,我市已有412名贫困大学生受到“博爱”资助。

据了解,因将爱心人士与困难人群联系起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我市开展的“博爱助学——助梦起航”活动正受到社会上更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今年,三晋“微力量”爱心团队选择了29个救助对象“一对一”进行资助;太原与晋中两地的平遥商会在会员与企业中,通过微信进行众筹,晋中市宏艺园林绿化公司、山西禾木生物科技公司、山西天济成食品公司等企业及200余名个人踊跃捐款,定向资助平遥籍家庭贫困的大一新生。

据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作为“博爱助学——助梦起航”活动的组织方,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与社会上的爱心团体合作,积极开展博爱助学公益活动,加大“博爱助学”公益项目的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红会的助学活动,凝聚起更多的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