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红十字会“十元公益”专项募捐项目启动

十元公益 持续公益 人人公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设公益齐出力,众人拾柴火焰高。7月28日上午,由晋中市红十字会主办,晋中红十字彩生活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十元公益”专项募捐项目正式启动。本次项目的主题是:“你的世界不孤单·孤儿援助计划”。该项目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活动中去,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

“十元公益”专项募捐项目是由市红十字会发起主办,晋中红十字彩生活志愿服务队承办,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晋中分行、晋中市创业孵化基地、山西维凯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支持,是通过组织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社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开展户外设点、集中宣讲等活动,广泛动员爱心人士捐赠十元的方式参与,募捐资金专项用于扶贫助困、助学、助医等活动。

为保证所有善款的来源去向公开透明,所有善款将通过转账的方式进行募集,尧都农商银行晋中分行所发爱心卡,作为爱心人士享受爱心回馈的重要凭证。同时,“十元公益”项目的所有善款将直接转账至晋中市红十字会善款专户,同时,对于款项的来源将通过红十字会官方微信平台“博爱晋中”对所有捐赠名单进行公示。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十元公益”专项募捐项目,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人道力量,充分吸纳社会爱心资金及民众之力开展救灾救助服务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同时推动全市公益性组织可持续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晋中做出应有贡献。

首次募捐为“你的世界不孤单”主题孤儿援助计划,汇集2000颗爱心定向帮扶晋中市范围内20个孤儿。为20个孩子每人匹配1000元善款,1个志愿者。每个志愿者一年的时间定向陪一个孩子读完一本书,完成一个月的支教,去一次博物馆,看一场电影,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泽永、尧都农商银行晋中分行行长周永亮、尧都农商银行晋中分行副行长江泽杰、山西维凯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晓东,以及各大爱心公益组织代表、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到场,为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晋中红十字彩生活志愿服务队高飞龙队长介绍,启动当日,现场有30余家爱心企业、200余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自7月26日晚宣传预热至今,仅通过微信代捐的就有230余名爱心人士,总计收到4600余元善款。此外,现场还举行有书画义卖环节,拍卖书画获得的钱直接捐献给红十字会,用于孤儿援助计划。此外,活动也得到了各大爱心公益组织的倾情协助。如晋中市义工协会、晋中市红十字博爱救援队、帮残助困志愿者、梦飞车队等到场的爱心组织,都对活动启动付出的人力、物力贡献。

(文章来源:《晋中日报·晚报版》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