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9.6万元爱心善款情洒32户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8365d9a8f5c34ce7a50701f477ac7690.png

“感谢红十字会、感谢晚报、感谢爱心人士……”7月13日,在晋中市红十字会2018年度上半年“博爱助医”善款发放仪式上,手捧3000元救助款,67岁的周玉娥热泪盈眶。当天,来自全市的32户因病致贫致困家庭共计领取9.6万元救助款。

周玉娥是当天活动现场年龄最大的一位。周玉娥80多岁的老母亲体弱多病,整日躺在床上,妹妹患脑瘤、弟弟患胰岛细胞瘤,属于零就业家庭。家里3个病人的日常起居,几乎全靠周玉娥照料。本报对周玉娥及家人面临的困境进行报道后,晋中市红十字会将其纳入2018年度上半年“博爱助医”范围。两岁多的乔睿枭是当天受助者中最小的。这个可爱的孩子,因患双耳感音神经性耳聋,1岁半时还不会说话,医生建议做人工耳蜗手术。眼看最佳手术时间就要错过,父母因为凑不足手术费急得欲哭无泪。2017年12月4日,本报“爱心救助桥梁”栏目对小睿枭需要救助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后来在亲友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的父母多方筹集资金,小睿枭赴京对左耳首先进行了手术。“现在孩子已经会叫妈妈、阿姨这些了,而且音准特别好。”小睿枭的妈妈张慧笑着告诉记者,没做手术前孩子很安静,现在“很淘气”,整天上蹿下跳不让人省心。

“博爱助医”救助项目是晋中市红十字会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受助者绝大部分源于晋中市红十字会与晋中日报社联合开展的“寻找百个因病致贫最需救助家庭”活动。2016年6月开始的“寻找百个因病致贫最需救助家庭”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众减轻高额医疗费用的负担,使身处危难的生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切实有效地做好我市因病致贫家庭“精准”救助工作,为我市“和谐晋中建设”贡献力量。为了把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身边,同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爱心救助行动,本报按照活动方案开设“爱心救助桥梁”,有甄别地对全市范围内各个因病致贫家庭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救助活动须经申请、核实等程序。对拟救助名单,《晋中日报》定期予以公示,确认无误后集中发放救助款,救助款来源于“博爱一日捐”所募善款及社会定向捐赠。

据了解,自2016年6月“寻找百个因病致贫最需救助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共计为116个需要帮助的因病致贫家庭发放救助款34.8万元。

(来自2018年7月16日《晋中日报·晚报版》,记者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