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下载>详细内容

【博爱助医】申请市红会大病救助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无论是城乡居民,还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当其家庭有人患重大疾病后,虽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以及政府救助政策,但由于自付医疗费用负担过重,可能导致因病致贫,甚至一人患大病,可能会压垮一个家庭。

晋中市红十字会始终关注这部分困难群体的情况,设立“博爱助医”救助项目,旨在动员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减轻高额医疗费用的负担,使身处危难的生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让遭遇不幸的人们有挣脱苦海的机会,为重塑新生带来希望。

一、资助对象

具有晋中市户籍,因患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尿毒症、肝肾移植、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并且继续治疗的居民。

二、资助标准

为患上述疾病经新农合或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报销后,年度个人自付费用在10万元以上,一次性资助3000元,不重复救助

三、经费来源

社会各界“博爱一日捐”捐款;企业或爱心人士定项目或定资助对象的捐赠款。

四、申报资料

1、如实填写《晋中市红十字会“博爱助医”项目救助申请表》,需相关单位审核加盖公章

点击下载:晋中市红十字会“博爱助医”项目救助申请表.xls

2、患者及联系人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近两年诊疗费用票据或医保报销资料;

3、有效的城乡低保证或由所在村(社区)出具、街道(乡镇政府)、县级民政部门审核加盖公章的贫困证明材料;

4、来自参与本年度“博爱一日捐”的市直单位职工,需提供捐款“爱心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及所在单位或工会出具的贫困证明;

5、如被晋中市的市级官方媒体(晋中日报、晋中晚报)报道,还需提供报道资料。

五、晋中市红十字会审核

患者将经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的“申请表”和相关资料送至晋中市红十字会审核,审核服务情况如下:

1、负责科室:赈济救护部

2、承 办 人:郭海涛、郭杉青

3、联系电话:0354-3268408

4、收费标准:不收费

5、单位地址:晋中市榆次区花园路6号(晋中市志愿服务公益平台)二层晋中市红十字会

6、其它说明:经晋中市红十字会审核后,晋中市红十字会将定期集中统一救助,患者(或联系人)应保持联系方式畅通